黎盈

【全職all葉】寸步難行_30

30


「我只能說活該,誰叫他做事不過腦子的。」葉修撇撇嘴,小孩子吵個嘴都能將事情鬧大,真是有本事。


「好了,那前輩準備怎麼做?」嘴上雖然嫌棄的很,但畢竟是同個隊的,自己人嘴上嫌嫌沒關係,但幫忙還是會幫到底。


「其實做法很簡單的,事情主因是壓力無法宣洩,所以明天下午大家出去走走吧!」葉修不急不徐的說著,一個簡單念頭轉過就將大家放假了,雖然只有下午。


「如果你覺得可行,那就這樣辦吧!」喻文州只是微笑,畢竟不同的人排解壓力的方式都有許不同,有些人或許需要放鬆,但有些人會更加努力的去練習,但他卻不會去質疑葉修的話。


「好,那明天就這麼辦。」葉修點了點頭,對著喻文州毫不客氣的擺了擺手,「有事啟奏、無事退朝吧!」


喻文州溫和的微笑著,對著一臉疲憊的葉修道聲晚安,快速的離開,他還要回房安撫黃少天,好讓今晚能安靜的度過。


葉修以為今晚終於好好喘口氣,但卻沒想到房門又再一次被敲響了,讓葉修無言以對,只好再次出聲讓人進房。


「邱非怎麼了嗎?怎麼這麼晚了還沒睡。」葉修有些驚訝,來人居然是邱非,畢竟他對邱非還是有一定程度上的了解,邱非是一位非常獨立自強的孩子,有事情能自己決解就自己解決,絕對不會想要去麻煩別人。


邱非還在訓練營時,葉修就能時常看見他獨自在訓練營角落在練習,努力又實在、時常一步一腳印的在累積實力,別人在出去玩時,他卻一個人在努力、進步,他的不同在其他人眼裡是不合群,但卻不知道就是這一點不同,讓他在未來領先其他人一大步。


所以邱非能找他,葉修雖然驚訝,但卻非常歡迎,畢竟關巧聽話的孩子誰不喜歡。


「隊長,抱歉打擾你了。」邱非禮貌的對著葉修打聲招呼,並細心的關上房門。


「邱非過來坐啊!不用這麼拘束的站在那裡,床邊就有一張椅子。」葉修招呼著不好意思的邱非,看著對方一臉為難的模樣,葉修在心中感到有些好笑,真的很難得可以看到平時一副小大人的孩子,原來私底下還會有這樣的不為人知的一面。


「跟你說過多少遍,我已經不是你的隊長了,現在你才是嘉世的隊長。」葉修對眼前認真到執著的邱非很是無奈,但卻並不討厭這樣的他,或許是另類的可愛吧。


「不!在我心中你永遠是我的隊長。」邱非非常認真的對著眼前人說道,葉修是一位非常令人敬佩的隊長,不管是帶領嘉世完成三連霸,創造一個輝煌的盛世,還是帶著興欣從一個草根隊勇奪第十賽季的冠軍,這些都是別人無法想像的事情。


對葉修就是做到了,但這些事情的背後,卻是旁人無法體會的艱難,那些成就是一個個挑燈夜戰研究一個個對戰視頻以及苦思研究戰術,這些無人可以看到的背後,那些辛苦的血淚沒有人會了解。


「所以邱非有什麼事嗎?」葉修點點頭,聽見對方的話,還是將話題拉了回來。


「隊長,你最近是不是有得罪過什麼人?」邱非非常嚴肅的問著,這件事真的很重要,畢竟他似乎在停電的那會兒聽見一件不得了的事情。


聽見此話的葉修愣了一下,但卻很快的回過神來,雖然對於邱非的問題很是奇怪,但反應卻不慢的回問道:「怎麼這麼問?是不是出事了。」


看似疑問句的句式,卻被葉修以肯定句說了出來,畢竟邱非不是會無的放矢的人,一定是遇見了什麼事才會如此反應。


「我在停電那回兒,聽見了一個消息。」邱非毫不遲疑的回答了葉修的話,他今晚會來這裡就是最好的證明,雖然他不知道事情到底會有怎樣的變化,但他相信眼前這個人,無條件的相信。


「喔!聽見了什麼?」葉修毫不吃驚,畢竟飯店內人來人往,雖然競技總局將飯店的一層樓包了下來,全當作國家隊隊員的房間,但其他層樓就不關他們的事情了。


因此,邱非聽見什麼不得了的秘密,在葉修看來沒什麼大驚小怪的,頂多是鄙視一下對方保密做不到位。


「我聽見的並不多,但卻聽見一位低沉的男子說,真沒想到葉氏的大公子居然這麼邋遢,不過對方還真是狠得下心,居然要將葉氏的大公子搞的半身不遂。」邱非一字一字的將聽見的話復誦了一次,並努力觀察著葉修的表情,邱非完全不懂到底有什麼仇恨,對方要將眼前的人逼到這種地步。


邱非無法理解,但卻還是找了時間來給葉修知會一聲,好讓眼前人有個準備,而且從對方話裡似乎盯著葉修有一段時間了,且對方似乎打算下狠手,這讓邱非很是不安。


「放心吧!等等我會打電話問問葉秋的。你別太擔心,如果影響到狀態就不好了。」葉修看著皺著雙眉的邱非,摸了摸對方的頭,好好安撫一下對方那焦躁不安的心。


「隊長你這種風輕雲淡的口氣說出這種話,讓我更加擔心了。」邱非專注的看著漫不經心的葉修,無奈的嘆了一口氣,雖然知道葉修就是這種氣質,但每次遇到事情就會很無奈,感覺對方似乎沒將事情往心上放的感覺,真的很糟心。


葉修輕笑了一聲,臉上的表情柔和了一點,雙眼深處是絲絲的縱容,「不會有事的。」葉修與氣是滿滿的肯定。


望著終於有點將此事放在心上的葉修,邱非鬆了一口氣,看來只要近日在多幫忙關注一下周遭情況,應該可以避免到一些意外狀況,邱非已經開始在幫忙想辦法了,雖然他的能力不多,但在人力範圍內的還是可以幫忙的。


或許,他可以順便找找人來幫忙看住隊長?邱非望了葉修一眼,邱非點了點頭,或許這是一個不錯的主意。


「那我就不打擾隊長休息了,隊長也別太晚睡,晚安。」邱非禮貌的告辭了,他覺得在回房前,或許可以順道去某人的房間,談談方才想到的計畫。


「晚安,邱非。」葉修道了聲晚安,在邱非關上門後,葉修突然感到全身一寒,感到有些莫名其妙,轉身就將這事給拋到腦後。


待續


   
评论(2)
热度(14)
●灣家妹子
●繁中出沒
●挖坑小能手
●全職中毒中
●本命:ALL葉

本家:http://beryl220.yabi.me/